close

968627

圖片來源:http://www.huaxia.com/

這幾天在WIRED.TW看到一篇很有感受的文章:「貴家長們,別再養考試機器了」(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在舉辦交點的過程中(已經第五次了),每每與以前老同學、老朋友分享,幾乎大部分人的都說,「好厲害的想法」、「辦這個一定很難,我一定沒辦法」,我每次都會很謙虛的說,不會啦、很簡單啦;但我後來仔細想想,為什麼別人會說「很難」、「我沒辦法」這些話?我發現是有原因的…


我從小讀書不是特別厲害,尤其是中文、英文、物理、化學、地理、歷史(幾乎是全部啦...),而且每次在大考都特別不理想;但是動手做的部份就特別厲害,小時候練習打擊樂,被教授罵過之後就苦練數個月變首席;國中打籃球不是特別厲害,但都很羨慕別人有籃球隊可以打,所以自己動手組了一支;高中想做不一樣的社團聯合表演,就策劃了四個「祭」來展現各社團特色;大學發現系內沒有「XX之夜」,所以就參加別校科系的活動,然後打造屬於自己學校的國企之夜。

但是這些在台灣,都只是社團活動。

 

這些在台灣都會被歸納是在社團活動範疇,所以最多加的是操行成績。

但我要說的是,在出社會後,每次主管要我做產業分系、競品分析、品牌分析...,每次都會高於他們的預期(盡管我的學業成績很差),你可能會問我為什麼?那是因為.............如果在官方網站找不到產品製造地,會去找製造公司的IPO資料了解嗎?如果沒有競品價格資料,會打扮成消費者去體驗產品問價格嗎?會去找許多小道消息,把各個消息連結在一起嗎?


我不是特別會寫選擇題、是非題、多選題,但對於開放式問答題、open book,我很會寫,因為我不是考試的機器。

 

回應最一開始的主題,辦聚會不難,你只要多了解各種聚會、多參與各種聚會,當聚會的志工,我相信有一天也會由你來主辦!

9/8(六)第五次交點也即將到了,現在我們也在邀請志工參與,這是一個平台也是給彼此認識的機會,誠摯邀請大家 :)


------------------------------------------------ 

報名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72119952890046/

聚會日期:9/8(六)

聚會時間:18:15~22:30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87號(政大公企西樓1F)暢。Changee Coke

參與費用:不需事先報名,現場酌收200元(場地、餐點、茶水費用)。

255353_343946219025464_888414890_n   

《交點》是每個月第二個週六夜晚的定期聚會。

在《交點》聚會之中,我們分享夢想、故事、感悟。

過去的《交點》,有人分享她的作畫,對電影的觀點、

對表演的熱愛、對教育的思索…。

我們希望讓每一個心中有話的人,可以在此找到舞台

我們希望每一個期盼真誠聲音的人,在此可以找到知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點 教育
    全站熱搜

    品牌人X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