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HPX的活動,比想像中「交流」許多,一開始聽到主持人講一句話就覺得非常有趣,HPX的特色就是「活動沒開始不能坐下」,這句話打中了我的心!對的,就是希望在活動前後大家有充分可以交流的時間

hpx-junior_logo  

圖片取自於:http://www.hpx-party.com/hpx-events/hpx-junior-5

不過HPX和我之前常參加的「交點」、「Red Room」、「Dream Gallery」比較不一樣,是以講者「演講」為主軸,而台下聽眾就以吸收為重(但阿峰還是盡量不要臉的和台上互動)...但我覺得很棒的是,它們請來的講者有1、2個是長期參與活動的人,這個感覺就很棒,並不一定要「某方面領域」的專家才可以演講,而只要你對某方面或者是對HPX有熱情(加上有勇氣)你就可以有資格當講師(猜測XD)


整體來說我覺得最棒的部份是,要如何讓在場的人用「最少的時間認識其他的人」,這個問題真的是很艱難,但是主辦人Richard用了一個很棒的方法做了解決,Richard請大家在報名的時候,丟出自己的「三個關鍵字」並附上一張「」!

我覺得這個概念非常的棒!與其讓大家用輪流的方式來自我介紹,不如先給「關鍵字」、「照片」,好讓自我介紹的人有話(梗)可講,而聽眾則是有圖可看,可以更有印象,我真的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點子!

 

以下是當天活動照片和分享文…四位講者的分享:)


581050_10150854706491784_1333367972_n  

圖片取自於:http://blog.igotcloud.com/hpx-junior-5/

必須承認第一位講者鎂鎂(Mg Lin)分享自己經歷過的種種職涯真的很不錯,但我因為在聊天的時候把整罐飲料都喝完了,所以忍不助跑了好幾次廁所,所以並沒有聽到非常多內容…

 

 521508_10150854776641784_172389033_n  

圖片取自於:http://blog.igotcloud.com/hpx-junior-5/

第二位則是IxDA會長Kyle,簡報內容很有互動真的很棒,用很多圖片和台下互動,整個簡報就是很棒的UI概念,讓外行人都可以對「互動設計」都有很棒的體驗和了解!

 

319887_10150854778691784_2091873505_n  

圖片取自於:http://blog.igotcloud.com/hpx-junior-5/ 

第三位Womany創辦人軒。

剛進場的時候就覺得很面熟,後來才想到是在四月份的Red Room就有碰過面,wow~沒想到做在旁邊的人居然是大名鼎鼎的Womany創辦人。而之前就有在Appworks的夏季媒合會有看到她們大排長龍的攤位! 

而在HPX聽到瑋軒分享創業的心路歷程,並在三和在場的各位強調「女人!妳可以不一樣」。

她發現台灣的女孩子「大部分」追求的美、性感都是在「穿少少的性感」(這應該怪男性吧…XD),但是她發現在國外,只要有自信,事實上都可以很美麗!的確,男性會被美艷外表的女性所「吸引」,但只會對有自信的女性「著迷」(我相信把男性女性位置對調過來道理是一樣的)

 484307_10150854779046784_542432694_n  

圖片取自於:http://blog.igotcloud.com/hpx-junior-5/

第四位Mouson是一個鶯歌長大的小孩,從小爸爸媽媽的教育影響到他很多!感恩、回饋:爸媽無私把生財的技術教授給不認識的人!即時:從小爸媽就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也養成Mouson「即時」去做的一個態度,不要讓自己後悔!

ying_mu_kuai_zhao__2012-06-20_shang_wu_12.38.17   

圖片取自於:http://www.xapps.tw/article/218

也因為這樣所以他得到一個很棒的機會...台灣三太子吳建衡的南美洲行程(facebook.com/taiwan.sometimes )隨行攝影團隊成員。

[Mouson簡報檔http://www.slideshare.net/mouson/20120619-hpx-jr5

總結:

HPX是一個很棒「交流」的地方,雖然他不是辦在假日,但也給了很多「排假」人的機會,有一個可以讓自己充實的場所,不再以沒時間為藉口,希望有一天阿峰可以成為HPX的Volunteer!

 

最後,感謝Rich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牌人X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