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報狂人-做簡報的資源哪裡來?

圖片來源:http://www.beeside.com.tw/?p=853


對於沒有很常做簡報的人,最困擾的就是簡報的「創意」,而事實上簡報的創意絕大部份是來自於「資源」,今天阿峰就要介紹哪邊可以找到這些資源。


1.加強專長

「充實專長」是做一個有創意的簡報最重要的事情,即使今天要簡報的不是自己專長內的東西,但是可以用自己「專長的領域」把簡報做的多采多姿。而要充實自己的專長有很多種方法,像是參與「加相關產業的聚會、演講...」。

如果不知道哪邊可以尋找,歡迎到活動通搜尋(或是到阿峰的部落格找「這是什麼我在做」的文章);或者是訂閱相關雜誌、報紙、部落格文章來看。



2.訂閱部落客文章

很多人可能會說「我做服務業的、我當老師的、我是業務...,我怎麼會有相關的報紙或雜誌可以看?」

必須承認阿峰也沒有花很多時間在看報章雜誌(相信現代人都一樣),但是因為網路上有很多部落格文章都是免費,而且都是相當專業,所以可以用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來訂閱、閱讀,阿峰以下就推薦一些固定閱讀的部落客文章。

 

1) Mr.Jamie - 台灣創頭先驅、Appworks創辦人之一。 

2) 大人物 - 設計類別彙整的整合型部落格。

3) 硬塞腦 - 行銷媒體類別指標性部落格。

4) 丁菱娟 - 公關人必讀部落格(現已轉至丁菱娟的粉絲團)。

5) IPIB - 面試、履歷、職場的達人。

6) 鄭匡宇 - 搭訕教主、激勵達人。

7) Edward in Action - Hack學習的最佳處所。

8) 老地方冰果室 - 第一手Apple資訊的部落格。

9) 486的大丈夫 - 生活資訊匯集處。

10) 硬科技科技報橘WIRED - 科技資訊天天報(阿峰最常流連忘返的地方。)

*) welcome to moon's world - 室內設計,打造第一流室內設計部落格,又以油漆為擅長。

*) weiting Life - 某私立高中圖書館主任,部落格充滿著年輕老師的熱血!

 

當然摟,如果想知道品牌、廣告的訊息,簡報的方法、技巧或者是北部聚會的資訊,「品牌小子阿峰」絕對是最佳選擇!(工商廣告...)



3.多看別人的簡報「TED」

如果已經有很多資源了,那該怎麼把這些資源串連起來就很重要了,串起來的重點就是創意,而所謂的創意(我是指簡報方面),可以從觀看別人的簡報去學習、去融合、去混和。

當然,簡報要好,不只是簡報內容要很有創意,簡報「者」也很重要。而國際性組織「TED」有很多影片可以去學習!如果影片太多不知從何下手,歡迎到「TEDxTaipei」去看他們的文章,每天都有推薦影片的文章!



4.緊急專用「Slide Share」

如果覺得以上這些還是太模糊,要花太多時間去做基本功,但可能明天或後天就要簡報,要怎麼辦?!建議可以上「Slide Share」,全球最大的簡報分享平台之一(阿峰很少用...),可以去搜尋別人做過的簡報檔當做參考!



5.Google 

以前阿峰的簡報也沒人教,但我就特別喜歡把任何想要的資源透過Google大神來搜尋,尤其是「圖片」的部份,真的很好利用!科技越來越進步,有更多圖片、更多文字是可以從網路上去搜尋的到(記得要附註來源呀...)。


 

如果你/妳有任何簡報的問題,歡迎你/妳與我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牌人X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