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

攝影:黃敬翔

 

幸運」這個字眼似乎是在我25歲以前從沒想過和出現過的「名詞」。因為我「自認」從小考試運就不好,每次只要我覺得一定不會考的地方,100%都一定會考出來,大考也從來就沒有正常表現過,師大附中掉到成淵高中,北科大變成高應大;每次只要處理帳務的事情,總是會缺錢(相對於我同學每次收錢都會多==);玩彩券也從來沒中過,包含和我一齊買的親戚。

 

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很幸運,幸運的是,雖然我沒有考試運,但也讓我知道不要投機取巧,不要只看自己認為會考的;雖然我收錢都會少,但因此我不會亂碰公款的錢,所以有時候會聽到它校幹部挪用公款,我很幸運的深怕短缺不敢亂碰。

 

我發現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事情都沒有對錯,端看你怎麼做、看。

 

所以,在2013年即將邁入3月份的此時、此刻、此地,對自己說「我很幸運」。

 

如果你覺得工作一直不是很幸運、不是很順遂,歡迎你到這個禮拜六的ATCC交點,我們每次都會找五個不同產業的朋友來做分享,分享自己的工作內容、薪資待遇、工作環境、升遷機會等等....。

關於ATCC交點#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TCC 交點 幸運 朱平
    全站熱搜

    品牌人X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