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是我期待很久的日子,是社企流的日子,

 

 

這個是簡單的社企流介紹。

 

為什麼我會期待,事實上我本來聽我夥伴月亮在說的時候,完全忽略掉這個活動,因為「社會」+「企業」,感覺就是NPO或NGO之類的。

 

但後來因為我有長期訂閱羅子文(活動通執行長)的Facebook,他在他的塗鴉牆有推薦這個活動而且他前老闆也是講者之一,我就開始好奇了,一位那麼厲害的前輩的老闆,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我就被拐進了這個影片「社企流年會專訪:陳一強-讓夢想帶路,耕一畝社企夢田」。

 

這個影片著實吸引我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他沒有字幕,所以讓我重複聽了好幾遍(苦笑),但這好幾遍又讓我對社會企業的概念更有了一層的認識,但最吸引我的是這句話「其實你不用太在意社會企業的定義是什麼」。

 

在我「滾」進網路圈的這半年到接近一年的時間,我發現到網路的鄉民們很容易陷入一種「定義」的思辨,大家很喜歡在定義上面做思辨,但我真的很懶得去理解這些「他們」的定義,我認為在「目的」上驗去討論比較實在;像我覺得如果你認為你做的事情,是為了解決社會上的問題,就算這個問題不是解決最危機的問題或是最需要幫助的人的問題,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社會企業。

 

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牌人X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