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台圖片

圖片來源:http://www.nipic.com/


昨天去了現在檯面上最大的創投培育之一的機構(?!)Appworks的Demo Day#5,對於每個參賽隊伍的作品,身為初級創業者的我,沒辦法多做評語,但我可以講講我看到的『點』。

 

1.簡報檔案再完美,簡報才是關鍵

有很多簡報者的簡報的確是讓人為之驚嘆,流暢程度、精緻度,每個動畫的角度甚至秒數我都覺得有經過設計,相信絕對不是短時間內可以設計出來的;但是,再完美的簡報檔案,也要搭配非常熟練的簡報才可以完成一個好的演講,幾個建議:不要看螢幕、記住每一個動畫的細節。

 

2.抓住重點

昨天叫做Demo Day,但Demo的對象是誰?要Demo給產品的TA還是Demo給創投、VC?相信是後者,所以必須把視線放在你目標的VC上面,讓他知道『我的產品,你會有興趣』(如果可以事前知道每一位VC的背景最好的),幾個建議:眼神直視VC或任何你想傳達的人身上、了解VC的喜好吸引他們的目光。

 

3.打扮… 

昨天的講者大該有85%都是穿牛仔褲加上襯衫,我不知道是否是官方要求要如此的打扮,但我相信,在十隊講完之後,VC們早就忘記誰是誰了,除非他非常有心的跑過去找你或者是你跑過去找他,不然我想應該這個機會就MISS掉了,幾個建議:穿著個人特色的打扮或符合公司特色,讓人知道,這個打扮的公司應該是做什麼,道場就搞個道場服裝、學生就來點學生樣子(只是服裝),讓人有印象。

 

結論

總共有23個團隊,如何讓自己團隊脫引而出,才是重點。

<<小小建議,請小力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點 vc appworks demo
    全站熱搜

    品牌人X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