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法庭

圖片來源:http://law.cycu.edu.tw/


別當考試機器這篇說過,我以前不是很會考試的學生;還記得高中考會計證照的時候,老師的標準是80分(證照是70分及格),我每次都考78分,不是不會,就只是考試的運氣不是很好...大學考其他證照也是,總是會在選擇題當中,已經刪除兩個選項了,二選一也是會選錯...。


在準備台灣大部分證照的時候,絕大多數的人都是看考古題、歷屆考題,而我對於這些特別沒興趣(沒能力?!),在大學當會長、專題的創業競賽、和好朋友組隊比商業競賽後,慢慢發現自己的專長是在解決個案」上面,在背題目、看「以前的個案」似乎不是我的強項。

Mr.Jamie

圖片來源:http://icm.cm.nsysu.edu.tw/main/epaper/epaper3.php

今天看到時報商學院【趨勢講堂】的YOUTUBE線上講堂Jamie的課程台灣年輕人走出來」也有一樣的看法(應該是我學他的...)。

 

對於Jamie的另外一個想法「實習」我也覺得很重要。現在很多人都把實習妖魔化,都會要求有一定的薪水,如果沒給薪水就是壓榨,但我覺得很有趣的是,上班族因為有「產出」,所以有薪水可以拿,而學生去那邊「實習」,應該是「實作學習」,實習的重點是在「學習」,因為在公司只待1-2個月或更短時間的人,怎麼會有產出呢?而當你越斤斤計較那些薪水,你對於學習就會越薄弱。


但不是一定要透過實習,才有辦法學習更多社會實際面的內容,你可以透過當志工、到自己喜歡的產業打工、參加聚會、當聚會的志工、主辦活動、參加社團、參加各式各樣的創業競賽、商業競賽等等....我在出社會之後,會用到的絕大多數的能力、軟體、態度,都是從商業競賽、創業競賽、社團這邊學習到的


如果你不知道哪邊有,這邊有幾個選項讓你做參考:

1. TedxTaipei 2012 Big Event 招募志工

2. 交點

3. Red Room

4. 台灣微軟實習計畫

5. 動腦校園種子   


9/8(六)第五次交點也即將到了,現在我們也在邀請志工參與,這是一個平台也是給彼此認識的機會,誠摯邀請大家 :)

------------------------------------------------ 

報名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72119952890046/

聚會日期:9/8(六)

聚會時間:18:15~22:30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87號(政大公企西樓1F)暢。Changee Coke

參與費用:不需事先報名,現場酌收200元(場地、餐點、茶水費用)。

255353_343946219025464_888414890_n   

《交點》是每個月第二個週六夜晚的定期聚會。

在《交點》聚會之中,我們分享夢想、故事、感悟。

過去的《交點》,有人分享她的作畫,對電影的觀點、

對表演的熱愛、對教育的思索…。

我們希望每一個心中有話的人,可以在此找到舞台

我們希望每一個期盼真誠聲音的人,在此可以找到知音。 

arrow
arrow

    品牌人X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