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晴天阿峰要分享的,是結合廣告與活動的AR Code,什麼是AR Code呢?

 arcode  

 

基本定義: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是由虛擬實境(Virtually Reality)延伸出來的視覺技術。

但兩者主要的不同之處在於虛擬實境由電腦建構出一虛擬的三維空間,讓使用者可以完全沈浸於虛擬世界。

擴增實境則是將虛擬與現實整合,

擴增實境是在實境上加入資訊,

擴增實境介於真實與虛擬實境間,但較接近真實。


資料來源:Milgram, P., Takemunra, H., Utsumi, A., &Kishino, F. (1994). Augmented reality: A class of display on the reality-virtuality continuum.

 

以上看了那麼多解釋,還是用些案例解釋比較有趣多了!

 

在前不久,台灣的GQ、Vogue雜誌也都曾經推出結合擴增實境的雜誌內容。

 <雖然我覺得拿那麼大本書在螢幕面前有點蠢,特別是我的螢幕很小...>

 

 

 

 

當然在台灣還有一些知名的人物友做過類似的活動,像前年的五都選舉,蘇貞昌先生就利用這種技術做募款的動作。 

 我覺得這支的AR Code就做的很好,因為一百元的鈔票沒有很大張,加上國父做很kuso的動作,不過阿峰覺得如果可以配上聲音或許有更吸引人的效果,不然一直在等字幕出來真的是挺尷尬的,但這支沒有達到社群傳遞的效果也是很可惜的一點。

 

 

 

 

 

 

最後要介紹的是迪士尼,迪士尼旗下有許多品牌(卡通人物),該如何讓人們了解各個卡通人物的特色,迪士尼用AR Code做最好的行銷。  

迪士尼在人來人往的時代廣場,做了這個AR Code的活動,大螢幕上的卡通人物隨時都在變換,藉此來詮釋各個卡通人物的特色,而且每一個上鏡頭的人,都會盡量的去拍照去留念,所以一定會傳到社群上面,這是一個延伸,每一個tag,也都是一個延伸,這樣子延續且有效的創意,是值得花錢的行銷案。

 

 

 

資料來源:

a.吳慶彬(2011年9月)。用手積與電視廣告互動。動腦,425,48-51。

b.硬賽腦,http://poppy-sun.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2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牌人X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